星期日, 1月 17, 2010

How to use DEV C++ Debug

我不得不說當我一開始用Dev學習C++的時候,並不會使用debug的功能,完全是靠cin與cout來看看程式有沒友執行錯誤,後來使用TI的CCS才發覺breakpoint與watch window是我debug必用的工具。

現在回來使用DEV的時候,才發現我不會用它的debug,看了它的Help只看到了一個"ID DEBUG PROCESS"關鍵字,卻不知道要怎麼使用,想說DEV已經是很GUI的設計,Debug會做得那麼難使用嗎~~。

還好我隨手google一下,發現我錯了,其實他還是蠻容易的,不過我的步驟錯了。

以下是Dev C++的一種Debug的步驟:
原始網頁:

1.code先編譯(Ctrl+F9)
2.再設中斷點
3.debug(F8)

原本點選的中斷點那行底色變成藍色代表程式跑到該行,此時也可以使用watch window。



2 則留言:

  1. 神奇~以後應該會多很多篇關於C++的文章吧?
    感覺像是換了一個人:)

    回覆刪除
  2. 哈,其實那是寫給我自己看的,我怕我有一天又忘記要怎麼使用,才把它PO在blog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