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7, 2010

[VC++]class serial port 的"Parity屬性"要怎麼更改

因為公司要做一些測試,所以要我寫一個可以使用RS-232通訊的程式。

於是我找了VC++ 2008來寫程式,裡面有提供一個class-Serial Port,並且我也參考了範例:http://msdn.microsoft.com/en-us/library/system.io.ports.serialport.aspx

因握我想作成視窗應用程式,所以照著這範例更改。

有些值我可以設定,另如
serialPort1->BaudRate=9600;
serialPort1->PortName="COM1";
不過像是
serialPort1->Parity
serialPort1->Handshake

我就不知道該怎麼設,我直接打"None"就跳出錯誤。



=======================


解決辦法:


首先我在Form1.h(我的情況是這個檔名)內加入

using namespace System::IO::Ports;

然後在主要的程式內
serialPort1->Parity=Parity::None;

如此寫法編譯就可以過了。
不過我還不清楚為何加入using namespace System::IO::Ports;編譯就可以過~~還有得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