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31, 2007

[心得]六呎風雲-有直達結局的雷~

SIX FEET UNDER,我花了將近一個多月看完了這部共五

季的影集,這部戲主要架構在一個殯葬業家族,每天面

對一場場的生離死別~
當然裡面我最注意的是,家裡的二弟大衛與他的同性伴


以下是六呎風雲直達結局地雷區,若不想知道劇情發展的請別往下看

































齊斯的部分。
一開始看這戲,好奇編劇是怎麼安排同志的劇情。可以
讓蔡康永稱讚這是部文學品質很高的劇。從一開始大衛
的性別認同,茹絲(大衛他媽)對於該如何共處的惶恐,到這對戀人
的分分合合,結婚,認養小孩共組家庭直到兩人生命消
逝,都令我牽掛。

六劇提供面對生死的題材,對於家這部份也下足了功夫
。畢竟生命的源頭來自於父母。而大衛與齊斯也透過領
養的方式達到家庭的圓滿,這也是令我體認到,婚姻 養
育 雖並非一對伴侶必經之途,但沒有這些階段,兩個人
只好談一輩子的戀愛直到分手。我也許活得不夠
久,所以從沒聽過有人可以談一輩子的戀愛而不變質。
我也聽太多人利用婚姻與小孩來維繫彼此的感情,因為
這些挑戰,不是一場自由戀愛可以經歷的。也因此這對
同志在有選擇的權力選擇領養小孩,我想不僅是希望可
以從孩子身上感受到人類與生俱來的親情,另一方面他
們接下了兩人是否能攜手向前的考驗。


結局,當我看到大衛因為在老年時起了比他早一步先走的齊斯幻覺時而激動過世,雖然令人惆悵,卻令我感動,能夠在臨走前感覺到最愛的人的相伴下離去,算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六呎風雲為我畫下一張新的藍圖,讓我渴望婚姻 渴望孩子 渴望這些還無法達成的事情。

2 則留言:

  1. 這部片我沒有完整的看到最後,
    因為它的編排也好像可以不用看結局,
    於是我後來也沒有堅持要追完
    所以看到有人在這裡說出六呎風雲的結局,
    我覺得很新鮮~

    對這部影集的題材很喜歡,劇中三兄妹的故事很好奇,不過撇開這些,
    最最喜歡的是片頭曲......
    我有沒有說過,我有買它的原聲帶?

    回覆刪除
  2. 我沒聽你說過耶@@,我在DVD內聽過的主題曲的原聲帶版本,比較篇搖滾曲風。

    到後面幾季都有跟當集內容有呼應的片尾曲,一些我還蠻喜歡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