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05, 2005

童年

我覺得我漸漸的失去了童年,當我開始覺得鄰居小孩很吵的時候。

宮崎駿的卡通幾乎成了所有小孩重要回憶之ㄧ,所有的小孩都希望能和裡面的龍貓站在陀螺上飛行(不過這部分我比較喜歡魔女宅急便的掃把),都希望像是個沒有重量的小飛俠在空中恣意飛行。小飛俠永遠不會長大,當我再腦中建立一層層的知識堡壘時,我把小飛俠遺落在城外。而開始看懂"小王子"了。

小時候的我根本不覺得小王子有啥好看,小王子 玫瑰 狐狸 迷途的飛機駕駛這些風馬牛不相及的組合,搭配上作者不太細緻的插畫,"小王子"比不上"張姐姐說歷史故事",比不上"巧克力戰爭" 比不上"小牛頓" 也比不上"一修和尚"來得好玩。

我還是很喜歡宮崎駿早期的作品(紅豬之前),看到像"神隱少女" "霍爾移動的城堡" ,我覺得宮崎駿先生好像長大了(也許是我長大了),漂亮的畫面卻無法讓我得到像看到"風之古",蟲王用觸鬚舉起主角時,那種令我歡欣鼓舞的感動。

3 則留言:

  1. 哈哈, 可能當你見到鄰家小孩子的傻笑, 吃雪糕吃到成貓面時, 你也會慢慢望見童年的自己呢!

    人大了, 的而且確很多東西都變了. 變了的不是我們周遭的事物, 而是我們自己. 很奇怪, 小時候我想自己快點長大; 然而長大了卻希望能尋回童年的自己. 不過人總是要向前望, 既然過去的不能挽回, 也就讓她慢慢流走好了.

    往者已矣, 來者可追呀!!^^

    回覆刪除
  2. 我還是很喜歡神隱少女

    我堅持

    回覆刪除
  3. 看了上面兩則意見
    發現你又好巧不巧成為那個少數份子...
    最近才知道你就是喜歡當少數份子

    我最喜歡的是風之谷與魔法公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