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02, 2006

不懂

我想要分享我看"斷背山"的心得。可惜我不會表達這種感受。我唯一能表達的是用手用力的抓取空氣,企圖用肢體表達我的震撼。所用的辭彙也相當有限。

我慢慢發覺我並不是想要找妳們討論,而是向妳們求助。這部電影讓我低潮,我也是漸漸發現我在看完電影後心情越來越差。

有個人告訴我我常常用腦過度(不是在課業上......),我不以為意。但我發現這種看完一件作品後讓我思索的時間越變越長。前年的水男孩 去年的達文西密碼,我喜歡的東西卻傷我最深。

我說的話你們不懂,我的問題你們不懂。除了找你們我還能找誰,我不懂。

2 則留言:

  1. 兩個禮拜前我終於看完這部片....
    我看完瞬時間沒有任何感想....(就跟你們ㄧ樣,想說什麼卻又說不出口)
    倒是在影片進行的過程中,反反覆覆因為步同角色立場的轉換而時有情緒起伏....

    我這個人對於憤怒,哀傷,悽慘等情緒特別有感覺,
    簡單的說,在影片進行的過程中我憤怒很多次,
    也許這是我看完這部片唯一能跟你們分享的真實情感,
    我知道你說的那種痛苦,但如果無法言語,也許我們應該找機會討論下ㄧ部片....^^

    回覆刪除
  2. To 梁:
    如果想要看電影,推薦給你鍋蓋頭。就跟靖差不多。我看完後就把心思轉到男主角身上了。人真的很奇妙,有了新歡就忘了舊愛。

    我還是很喜歡斷背山,不過那種哀愁隨著時間已經慢慢消退了。或許下次很以更理性的來談囉。

    PS:命令你去看鍋蓋頭~~~~~~(開玩笑啦)。我覺得勝過我去年看的空中危機。我會拿這兩部戲來比的原因,是因為空中危機的男主角在鍋蓋頭也演了一個吃重的角色,但相比之下鍋蓋投中他演的或角色塑造都好很多,對我來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