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06, 2007

驕傲

這禮拜天我跑去台大綜合體育館看一個街舞比賽。驅使我想去看的動機是因為G-RUSH(以下簡稱G)也是參賽隊伍。

B型血型的我一大特點就是很容易沈迷在一件事情裡面,而最近的焦點就在這上頭~~

下午一點開始比賽,可是G表演的時候大約是在四五點左右,G所參與的項目是比較少參賽隊伍的創意舞蹈大賽。而在之前比的是比較正統的街舞大賽,裡面不諱言的是高手雲集,而且我看得也很過癮。雖然如此,現場的觀眾似乎對這些高規格的表演反應異常冷靜,最多就是拍拍手,我偶而看到很高難度的特技時拍個兩下發現也沒人在跟時有感到一些小尷尬。連主持人都開始拜託觀眾要多給參賽者掌聲,因此我不禁擔心起G的表演。即使我想要表現對他們的支持,可是周遭都這麼冷靜的情況下,我怕因此被澆了冷水。

漫長的等待,G終於要上場了。當主持人一唸出團名時。我還帶著激動與猶豫的心情,但是耳邊卻同時響起高分貝的尖叫 歡呼 與掌聲,來自場上各個角落。我不由自主得跟著扯開嗓子,用手大力的鼓掌。後面聽到有人傳來一句-"那是一個GAY的團體"。我因此歡呼得更大聲 拍得更用力。

G是當天獲得最多歡呼與掌聲的隊伍,甚至超越JOLIN的表演。我只知道一有人尖叫時 我跟著尖叫,當我用力拍手時 別人也跟著我用力拍手。就像蟬鳴,我們找尋著同一種頻率,用我們的方式將G的表演表現得更完整(那時我更能體會,觀眾的反應也是表演的一部份)。

而在舞蹈的最後一拍結束後,現場的氣氛已經被我們給帶開了,有人報以熱烈鼓掌,有人像我一樣舉起手來大力揮動。我在那一刻驕傲了,這甚至比在熱線上看到G表演還來得激動萬分。當時很膚淺得認為G是同志的驕傲,釋放了心中的情緒。我以為在接觸了圈內的一些活動之後應該已經以平常心來看待這些特質上的分歧,但是我卻沒有真正的釋然。

無論我的心態是如何,我覺得我參與了一個好的表演,謝謝G-RUSH。

1 則留言:

  1. 你的網誌東西還真多元....
    這會兒又變成了全職的街舞迷了?
    你的多變剛好跟靖成為一個對比....
    不過我也很喜歡街舞的元素,
    也許哪一天,四下無人我們不怕尷尬的時候,
    你可以來表演個兩下
    順便交我幾招~我很有興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