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8, 2007

[不PRO影評+有雷]神秘肌膚Mysterious Skin

如果失去了一段記憶,你會去尋找嗎~尋找那可能是你刻意去忘掉的一段不堪回首的記憶。

神秘肌膚的一半出發點就是從這觀點開始的。男主角自八歲一段消失的記憶後,就開始出現一連串徵兆,讓他好奇那段消失的記憶是否跟外星人綁架有何關係。但是事情的真相,比外星人綁架還要震撼,更難以接受。

另一個男主角雖然在片中佔了很重要及主導整部片的主軸。可惜的是他在電影中的角色被描述為"沒有心,他的內心像個黑洞一樣",往後他的表現就像勇往直前的同志導覽員一樣,為我們示範接觸各種不同類型的同志,所有喜好條件都來自於第一眼的外在印象,而且過程不帶任何情緒。

故事兩個男主角經歷了同一件事情,但是往後的十年卻踏上截然不同的路(廢話)。兩個人在結尾才有對手戲並讓所有"神秘"的事實揭露出來。站在旁觀者的我,反而希望男主角永遠都以為他曾經被外星人綁架過(或許可以安排另一個知道實情的男主角被強暴到掛掉(PS:劇中有被暴徒強暴的情節)),那段被抹去的記憶,是出自自己潛意識保護自己的機制。讓男主角就這樣傻傻的過完這一生。畢竟在電影中沒交代知道實情之後的主角,會怎麼面對已經被自己拋棄到記憶深處十年的往事,我想那會是另一個故事了。

主角尼爾8歲的初戀情人,是他的棒球教練(戀童癖)。也是他這輩子唯一愛過的人。如果我8歲有像這樣正的教練跟我告白,我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XD。

男主角之一,尼爾(有影評人說他的代表男妓的角色),有幾分混血兒的感覺(未查)。在童年時就認清自己的性向,正巧遇到當時的棒球教練便一拍即合。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他有沒有愛過。

另一個令我同情的男主角,布萊恩。他的成熟度停留在某個年齡。不像其他的18歲青少年應該有的衝勁與行動力。

在劇中沒有表現出性向,小時候的某些事件造成他失去對感情(OR性)的探索。


在此時女方說出了與消失記憶中契合的關鍵字,另一方面也代表男主角像劇中人描述是個無性的人。

尼爾與愛滋病男客的安全性交易。

遇到暴力強暴犯(因為事後好像沒付錢)。

兩個主角十年後重逢,回到事發現場。

2 則留言:

  1. 這部看起來蠻有意思...
    是去下載的嗎?

    回覆刪除
  2. 是去學校借的,不錯看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