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9, 2008

日記

宗易不專業不負責任因為沒有VIP所以請自行點擊網址到YOUTUBE音樂教室


最近我最喜歡的天生歌姬小克(Christina Aguilera)要出精選輯了(迷:據說是只有12首歌左右的凍酸精選集QQ),我就把她以前的歌再一一拿出來聽,小克可以說是我聽過聲音最為厚實的女歌手啊(茶)。

小克詮釋過許多歌曲,其中最為一般外人熟之可能就是這首
Lady Marmalade
(但我更喜歡這個版本)

這首老歌新唱為電影紅磨坊(Moulin Rouge)的主題曲,且在當時登上排行榜好幾週冠軍。

除了這首歌之外,其實紅磨坊也帶起了歌舞片搬上大螢幕的風潮,就像七夜怪談帶起了鬼片風潮一樣,往後推出同類型的片子時,都會打上"票房更勝XXX"來吸引喜歡這類型片子的戲迷。

既然是部以歌舞為重點的電影,紅磨坊的音樂便是全劇靈魂所在,裡面除了剛剛介紹的Lady Marmalade外,原聲帶還包含拉丁音樂 印度風的舞曲 將艾爾頓強的UR Song重新詮釋,也再度讓這首歌翻紅,這是張我少見整張都會很HIGH的電影原聲帶。

而事隔多年,這張專輯我又再度拿下來聆聽,發現裡面我比較少注意到的一首法文歌,整首歌只用簡單的伴奏襯托,在電影中作為男主角回憶當初隻身來到巴黎的背景音樂,就是這首
Complainte de la Butte
演唱者帶著濃濃的憂愁的情緒,讓人彷彿也掉進了那段少不經事的黑白記憶。
而我細看這個演唱者時,發現他的名字有些眼熟,以及他那種靈魂味很重的聲音,我想起這幾年的另一個作品,也是我最鍾愛的一首歌。
King of the Road
Jack帶著愉悅的心情與Ennis見面,在車上哼起這首意氣風發的歌,但沒想到Ennis卻做了一個令他心碎的決定~~。

爾後來一比對,其一果真是同一個演唱者:Rufus Wainwright

在兩三年前吧,我在看完斷背山之前,就買了這張原聲帶,其中看了介紹便知道他是位已出櫃的創作歌手,所以開始專心聽他所詮釋的歌曲,就很喜歡他聲音那種哀愁的特質。

同一張CD有他的另外一首歌,他唱出了心碎的感覺。

The Maker Makes

沒想到在我擁有的兩張好像沒有交集的CD找到了共通之處,讓我又再一次注意到這個歌手,我把他介紹給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